Cheerful_af

棄置 取關隨意

【美苏无差】仅仅三秒

【美苏无差】仅仅三秒
@夜猫 点的,拖太久超级不好意思………(
總之就是必須要為了大局而封存自己情感的兩位。點的題目是暗巷裡的告白。

-

  他没有将那些所谓的〝感覺〞或者〝幻覺〞摆在脑海里太久,顶多花了三秒怀疑,仅三秒,接着将它们抛诸脑后。
起初他不晓得这些短暂在脑中停留的画面,究竟自何而来——

  第一次如此,是美国人在糟糕饭店饮下刷锅水般的咖啡时,表情纠结地抱怨。
当时他仅是苦笑,接着发言。 Illya甚至不确定那人正在向谁说话;是对他,或者自言自语。
绝不让未来的伴侣度上悲剧般的生活。
此语一毕,他立刻高谈阔论了起来:想回到纽约市定居,远离那个暴躁搭档;想养条狗;想听自己的爱人弹弹琴。
然后,苏联男人不吭一声,说得明白点,从第一句话结束后的内容,他根本没有听进半个字。
Illya仅从中听出了他真正想要的,一个心灵相契的伴侣;并且因一阵不可否认的心跳加速愣在了原地。
他花了三秒问自己,这是否为Napoleon Solo最真的一刻;这固然似个夸饰,但他当下确实愣住了——就三秒,事后Illya是如此安慰自己的。

  第二次如此,是一个错觉。 Solo曾在舞池中与Gaby共舞,那是一个盛夏,一曲Ella Fitzgerald的summer time,一个自己重蹈覆辙的例子:他又呆滞了三秒。
曲子还未走向双小节线,约莫两分半,Gaby已和目标离开了舞池。又一个任务的成功;他俩在心里松了口气,而Solo靠向不远处的他,接着开口。
是的,他总是先开口的那个。
「你知道……或许……」
「手给我吧。」
Illya听见了那个温柔的邀约,却不见对方动作。他在同时花了三秒计算着自己与美国人走向舞池中心的可能性,接着才开始有了表情,以一个蹙眉将它忘却。

  这是第三次了,Illya却没能成功地抛开三秒前正发生的事。
他一次次的悸动,一次次的否定——在劣质的咖啡味道徘徊时,他告诉自己对方终要离去;在舞池旁的吧台将不实的画面抛去。
因为他知道,也确信,世界上能让身体暖和起来的,唯有自己的体温——但这次他没有成功,毕竟有个人告诉他实情并非如此。
昏黄的小巷,他失态了。事实上,他喝了酒,和也喝了酒的美国人打了一架,大笑大哭,更握手言和。
然后他们吻了对方。
在那刻,Illya迷茫地想起了他的两次经验,却无法就此打住——温度就在那儿,就握在他的手中。他明白自己该忘记了,但他做不到。

  「Cowboy……」他们在一阵唇舌的纠缠后终也分离,Illya此刻有些昏沉的脑袋和更为迟钝的舌使他只能吐出这个词。
「我知道。」对方仅回。
接着是一段令他们感谢那微晕的沉默;然而试图解释些什么的总是Solo。
「但我不是醉坏了脑子……Peril,酒精只是……」「让你有胆这么做。」「对。」黑发男子自嘲地笑了笑,依旧没有看向那人。
「你一直想这么做。」「你也一直想这么说。」「我没机会!」
金发男子摔碎了酒瓶,拉高的分贝使对方打了一颤。
「告诉我你到底怎么看我的!告诉我!这里没有别人!」他又喊。
「Peril……看着我。」他这才将目光拉向那人,向对方靠近而不令他感到压迫,走得很慢。
「我爱你,好吗?」
接着两人趁着醉意又交换了一个吻,因为他俩都不确定酒醒后,谁还会提起这事。
甚至,他们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几乎已经清醒了。
过路的鼠啊,雀啊,请别多疑地吱吱喳喳;这仅是两个男人,趁着酒精的麻痹抛开束缚罢——不再有下次,永远不再。

  美国人爱着他,这正是每一次三秒的源泉啊。

  之后的每一个三秒……不再,Napoleon Solo不再给他三秒去思念那个黄昏,思念那个小巷,思念他几乎满溢的情。
-fin

评论(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