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erful_af

棄置 取關隨意

【美蘇美無差】出席喪禮

@夜猫 的生日賀文(大遲到)
不過生賀是虐文真的可以嗎(。
【美蘇美】出席喪禮
  那天,他感受到了紐約市的年輕與鮮活、帶有溫度的陽光。
他沒有將雙眸離開那刺目的所在;堅持了數秒,直到裡頭西伯利亞寒冬一般的魂被灌飽、照暖了,不再乾渴,他才闔上了眼。

  當一陣令蘇聯人恐懼的思緒狠狠甩過他的腦袋,是這絲溫暖予以安慰。它彷彿擁他入懷,盯著懷中之人發紅的鼻頭及緊握的拳,而遲遲不願放鬆雙臂;縱橫交錯的疤會蹭過他的頰,卻不令他感到粗糙;長了厚繭的指腹拭去他掛在眼角的淚……
  他想念那個男人,而那人應該只是個過客。
可在這樣的假設後,接下來的二十年合作不但顛覆了他的猜測,更是打亂了他的規劃,將他的生命毫不留情地改寫。
  要是和他以威士忌乾杯後的一小時,兩人是分別回到了紐約與莫斯科的懷抱,而不是共同趕往那土耳其的最大城市,那些該死的畫面就不會被自己的回憶給勾勒出來了。
  二十年只是一眨眼的事;不過能改變的事也是多著。比如Gaby身上的時尚、披頭四的崛起、令政治家喋喋不休的議題、上位者的態度,或者他倆的命運。
性命凋零,你如何挽回?
  想到這裡,他驚慌地發現那人給自己的溫存,似乎還沒得到任何一點回報。
他多想擁住那人精壯的手臂,多想讓他的唇瓣與自己的交疊,多想與他交纏如同打上死結的繩……
多想親口告訴他,多想與他共度餘生。

  然後,他奪門而出。
「Illya,就知道你的決定如此,我在等你!」女孩相當驚喜,純黑的長裙被那打Illya房間來的光線給曬的一亮一亮。
「……可是,我手邊沒有正式西裝。」他低語,像是被那套洋裝給提醒了一般;接著望向自己身上的卡其色休閒夾克。
「早告訴你走到哪都要帶上的。」Gaby嘆了口氣,接著走向不遠處的木門。
「路上買吧,希望會有合身的。」她戴上墨鏡,推開了門,長的像是沒有盡頭的走廊擺在他們眼前。
好像他和Napoleon Solo的距離。

  他的黑襯衫才剛剪掉標籤,甚至帶著新品的塑膠味。
這也沒辦法,他從沒想過要出席喪禮。他只有幾個好友,又皆身懷絕技,像是能永遠逃過死亡一般;所以他總沒有準備。
  不過怎麼可能呢?他嘲笑起自己的愚蠢。
聽著CIA官員的朗讀,聽著對他的歌頌。他沒有掉淚。
他告訴自己,Solo僅是離去,歸於塵土,像所有人類那樣,這不代表任何事。
只是看不見、觸不著;Illya暗自回想起他的溫度,並更會永遠存於記憶之中。

  Gaby告訴Illya,最後他還是紅了眼眶。Illya可不記得自己掉淚的片段,只好蹙著眉問她究竟在何時。
「入葬後,你看見墓碑上的名字時。」

-Fin.
當你看到確切證據告訴你對方已經離開,總會難受的。
設定大概是雙向暗戀,Solo有以明顯的表現自己對毛熊的照顧,來表達愛意,不過沒有說出〝我愛你〞就在任務裡走了。Illya很後悔自己沒有回應那麼明顯的關心,後悔自己沒有說出口,後悔自己沒能好好當對方的心靈依靠。Solo其實也一樣。
平時嘴賤,但毛熊情緒不穩定時Solo總會將哭泣的他擁在懷裡,並抹去他的淚。

不說也無妨,我想他們的愛不需要那句話來認證。但說了便不會留下遺憾,或許能給對方更多依靠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