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erful_af

棄置 取關隨意

【福华】关于受伤的Sherlock 小段子

  「Sherlock。」
  「Sherlock,别闹别扭,让我看看。」闻言,神探咋了个舌,弯下腰并卷起裤管。
  「John,只是普通的皮肉伤。」骇人的三道伤痕曝露在空气中,Sherlock蹙眉,对方审视的目光难以无视。
「这不普通,Sherlock。这是刀伤,每道都超过三公分深,你流了很多血……却还走路回来?」他抬头,将视线对上他的,而后者也不急着辩解。
  「Well,我拦不到计程车。以假日来说,街上的车实在太少了。」他表达不满。
  「你应该叫我去接你。」
  「你没有车。」
  「是,我是没有,但至少我还是有几个朋友的,我能向他们借车。」
  「你是指你的第……二任?三任女友?」
  「三,而且已经分手了。」John缓缓起身。
  「好,所以这是谁做的?」接着低头看着Sherlock。他手掌靠拢,手指抵着下巴,一如往常地思考。
「Walker,他花大钱雇杀手想干掉我,他知道我在找他的下落。」他说着,「我大意了,因为我看过他,他看起来很穷,又是过度肥胖的中年人。但我遗漏了他的妻子——商人之家,雇一个杀手不算太难。而那栋旧建筑……」接着被打断。
  「噢,先看看你这该死的伤口吧!拜托!」他迈开步伐,在不大的室内找出急救箱。
  「John,这没什么大不了!我得先解决这个案子。」语毕,他试图起身,却吃痛地跌回椅子上。
  「那你最好祈祷下个月你不会伫拐杖!」他抱着急救箱跑来,Sherlock没有回覆。

  「拜托,你才刚死里逃生,珍惜生命一点!」他急忙地找出消毒药水。
  「为什么那么激动?我又没死。」
  「因为我会怕。」
  「怕?」
  「对,像你现在一样。不要动,我知道这很痛。」沾着药水的棉花棒在那三道伤口上滚着。 Sherlock倒吸了口气。
  「怕什么,医生?」
  「……没什么。」
  「Come on,怕没有人和你一起分担房租?」他皱着眉,等待对方包扎。
  「我只是不想去停尸间看你。」
  「哦,所以你怕停尸间。」
  「帮我一个忙,请动动你不凡的脑袋……」他停顿了几秒,翻了个特别明显的白眼。
  「噢是的,我怕死停尸间了,谢谢你Sherlock。」纱布缠了数圈,他起身,快步将急救箱放回原处。
  「当然不是停尸间,你到底怕什么?」Sherlock活动着仍旧发疼的腿。
  「谢天谢地,你没当真。」John笑了笑,打开笔电结束这个话题。

-fin.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